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精选百科 > 2024-02-23 10:29:55 来源:

研究显示干细胞迁移以修复受损的肺细胞

导读 耶鲁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干细胞迁移有助于修复因病或细菌感染等损伤而造成的受损肺细胞。这是对干细胞生物学的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见解...

耶鲁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干细胞迁移有助于修复因病或细菌感染等损伤而造成的受损肺细胞。

“这是对干细胞生物学的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见解,”耶鲁大学医学院遗传学和比较医学助理教授、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Maurizio Chioccioli 说。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构成活体小鼠肺泡上皮的两种主要细胞类型。肺组织内衬的 1 型肺泡上皮细胞对于氧气和二氧化碳气体的交换至关重要。众所周知,肺泡 2 型细胞 (AT2) 可以充当干细胞,补充肺部肺泡或气囊中受伤或亡的上皮细胞。目前尚不清楚 AT2 究竟是如何完成这一壮举的。

利用先进的延时成像技术和基因小鼠模型,研究小组能够追踪活体呼吸的完整肺中单个 AT2 响应损伤的命运。他们首次证明大部分肺泡干细胞(AT2)迁移到损伤部位。

研究人员说,这种行为对于肺泡的再生很重要,肺泡是肺部气体交换的场所。

“结果表明,干细胞在各个功能单元之间的迁移是哺乳动物肺部组织再生的重要驱动力,”Chioccioli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