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24-02-23 15:56:08 来源:

暂时不要使用智能手表或智能戒指进行血糖监测

导读 随着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承诺以无创方式测量血糖水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公开表示该技术尚未获得批准。周三,FDA 发布了一份声明,...

随着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承诺以无创方式测量血糖水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公开表示该技术尚未获得批准。

周三,FDA 发布了一份声明,告患者不要使用声称可以无创测量血糖水平的智能戒指和智能手表,理由是担心测量结果不准确。它建议患者不要为此目的购买设备,而是继续使用需要患者刺破皮肤的传统设备。

FDA 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观点——糖尿病患者严重依赖准确的血糖测量来管理自己的病情。然而,如果这些测量不正确,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管理的严重错误。

例如,服用错误剂量的胰岛素、磺酰脲类或其他可快速降低血糖的药物可能会导致危险的低血糖水平。这可能会导致精神错乱、昏迷,甚至在几个小时内亡。

苹果公司已表示有兴趣在其旗舰可穿戴设备 Apple Watch 中添加无创血糖监测功能。2021 年,一系列专利申请显示苹果正在开发太赫兹电磁辐射传感器,这将使 Apple Watch 能够无创地监测血糖水平。

2023 年 2 月,有报道称苹果已达到“概念验证”阶段。

9 月,苹果公司负责开发 Apple Silicon 的平台架构副总裁 Tim Millet被指派负责 Apple Watch 血糖追踪器项目。